关于开展师德建设工作优秀案例和师德先进个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营造崇尚师德、弘扬师德的浓厚氛围,发现和树立一批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师德模范,总结推广各单位师德建设工作经验和成果,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师德建设工作优秀案例和师德先进个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范围

(一)师德建设工作优秀案例

各单位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师德教育培训、主题教育活动、师德文化建设等)的典型做法。

(二)师德先进个人典型案例

教职工在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等方面的感人故事或典型事迹。

二、征集数量

各单位至少推荐报送师德建设工作优秀案例和师德先进个人典型案例各 1 个。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 4 月 2 日

四、案例要求

(一)师德建设工作优秀案例要求内容真实新颖、语言精练、逻辑清晰,具可操作性、有借鉴价值,切忌“总结式”的长篇阔论,所报案例要突出建设工作的创新性和有效性。

(二)师德先进个人典型案例需采用纪实的方法描述发生在师生之间或教师身上的具体事例,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真实,要素完整。

(三)案例字数不少于 1500 字。师德建设工作优秀案例需同时提供相关工作文件、工作办法、照片、视频、媒体报道等支撑材料,师德先进个人典型案例可提供相关照片作为支撑材料。

五、案例应用

教师工作部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报送的案例进行评选,优秀案例整理后编印成册,在全校进行宣传推广,同时在《菏泽学院报》专栏刊登。

六、工作要求

(一)请各单位充分认识本次师德建设案例征集活动的现实意义,认真总结本单位近年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和成果,注重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勇于创新,不断拓展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载体;要深入宣传,全员发动,让师生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撰写案例,树立先进师德典型,促进教师互相学习,把加强师德修养与提高教职工德育能力紧密结合。

(二)请各单位于 4 月 2 日(星期六)前将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公章报送综合办公楼 413 室教师工作部办公室,并将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hzxyjsgzb@163.com,邮件标题及附件命名为“单位+师德建设典型案例推荐材料”。联系电话:5525766。

 

菏泽学院教师工作部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