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菏泽学院新入职教师线上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菏泽学院青年教师培训工作暂行办法》精神,促进新入职教师更快适应工作岗位,掌握专业教育技术和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本次培训分为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学习两个阶段,因疫情防控原因,目前首先启动线上培训工作(线下集中培训时间另行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5月6号—6月30号。

二、培训对象

1.2021年4月以来新入职教师。

2.去年应参加新入职教师培训因故未参加人员。

3.2019年以来入校的辅导员(目前仍聘用在辅导员岗位上的人员)。

三、培训方式

依托超星教师发展平台学习。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围绕专业理念、专业知识、专业能力,设置学习课程。借助超星教师发展平台、学习通APP组织实施。

学习课程分为必修和选修两部分。必修学习:教师必修课40学时,由教师工作部组织专家遴选;辅导员必修课50学时,由学生工作处组织专家遴选,供大家学习。自主学习:参训人员根据自己的专业需要,需完成不少于40学时的学习任务。

学习期间,教师工作部会从超星教师发展平台实时了解掌握教师学习情况,统计教师学习课时。

五、培训要求

1.参加培训的教师应在既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的学时要求,逾期不能完成者,需继续参加下期培训。

2.教师入职培训的考核,以成果撰写为主。在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学习结束后,参训教师要提交一篇研修总结,包括学习收获、努力的方向以及对学校组织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原创,杜绝抄袭,字数不少于2000字。完成学习任务并考核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

3.为了确保参训人员的准确性,请各单位于5月5日上午12点前将新入职教师信息表(附件),经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教师工作部413室,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hzxyjsgzb@163.com。

4.参加培训的教师请于2022年5月5日下午17:00之前用微信识别以下二维码加入培训群,方便学习交流。

      联系人:刁永鸽,联系电话:5525766。

 

附件:新入职教师信息表

 

                                教师工作部

                                2022年5月2日

 

菏泽学院教师工作部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