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线上研修取得良好效果

作者: 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音乐与舞蹈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923日至924日,教师工作部结合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音乐与舞蹈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线上研修班。音乐与舞蹈学院33名教师参加研修活动。

研修班上,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薇老师,成都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舞蹈编导何洋托美次仁老师分别以《“以美育人”—高校音乐专业课程思政之实践与探索》《舞蹈“课程思政”建设与申报》为题做专题报告。两位老师结合生动的教学案例,立足音乐与舞蹈专业特点,从不同角度对音舞专业与思政的融合方式和途径、课程思政建设、课题申报等老师关注关心的内容进行了阐述。课后互动环节,老师们踊跃发言,积极探讨,气氛热烈。

参加研修的教师认为授课老师讲授专业性强、针对性强,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对今后的音舞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必然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菏泽学院教师工作部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