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组织收看师德专题片《良师》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为了配合我校“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师德建设工作水平,教师工作部组织全校教职工观看纪录片《良师》,接受师德教育。

纪录片《良师》由北京师范大学出品,拍摄内容涵盖德、智、体、美、劳、特殊教育、网络教育等诸多教育领域,通过真实纪录的影像,讲述人民教师普通却不凡的动人故事,体现人民教师立德树人、倾心教育的情怀,让更多人了解人民教师的信仰与忠诚、责任与担当。

《良师》分为三集故事,每集30分钟。其中“传道” 以理想为标,分别纪录了张桂梅、张廷芳和曲比史古三位老师在群山之中、在雪域高原、在贫困地区扎根执教的理想信念。“授业”以探索为擎,分别纪录了古丽加汗、李永乐、张志勇和杨秀丽,四位老师在课堂之外、云端网络、田间地头传授知识的创新实践与扎实学识。“解惑”以仁爱为根,分别纪录了叶连平、代建荣和黄偲偲三位老师在免费补习、特殊教育、班主任工作方面的道德情操与仁爱之心。

菏泽学院教师工作部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