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集中培训班开班式

作者: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为提高新入职教师师德建设水平,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10月14日,我校在教师教育博物馆报告厅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集中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孙建昌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主持仪式。教师工作部、科研处、教学质量评估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7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

孙建昌在动员讲话中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祝贺和欢迎,他指出,党和国家一贯高度重视教师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教师工作的重要性,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到“三个传播”“三个塑造”,这些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教师工作、加快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将人才兴校战略作为学校第一战略,将人才引育作为第一工程,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教师,学校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在逐步形成。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是学校延续多年的做法,是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的关心支持,也是青年教师加快适应岗位要求、尽快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

孙建昌要求,新入职的教师要坚守理想信念,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断陶冶道德情操,用模范的行为和高尚的人格影响和带动青年学生成长。要具备扎实学识,不断提升学术境界和业务能力水平,在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坚守教育初心,永葆仁爱之心,厚植从教情怀,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孙建昌表示,希望大家继承历代菏院人塑造的光荣传统,秉承“修德、笃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热爱学校、以校为家,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好老师,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具体实践中,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孟令美要求新入职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孙校长的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走好人生新征途的第一步;要认真学习思考,积极交流研讨,努力掌握专业教育技术和教学技能,更快适应工作岗位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投身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与力量。

开班式上,全体参训教师举行了入职宣誓,签署了师德承诺书。本次集中培训为期两天,多位专家教授将就师德涵养、职业规划、教学科研、地方文化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


菏泽学院教师工作部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