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线上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为助力我校准确把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做好认证自评自建工作。5月26日,教师工作部和教务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需要参加师范专业认证的二级学院、分校相关人员,以线上学习的形式,参加了“高校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逻辑与关键环节”线上专题培训。

在一天的培训中,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全国高校榜样教务处长、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教授,紧紧围绕师范专业认证的逻辑与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的申报、自评与进校考察两个主题,从时代背景、认证理念、基本逻辑到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大纲目标设定、教法建议、学业评价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吴教授结合西南大学师范专业认证的实践经验,提醒我校关注在认证申报、自评报告撰写以及专家进校考察需要的支撑材料与案头材料的准备等方面的工作。

本次专题培训,是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帮助我校专业教师深入把握认证理念和标准,切实将师范类专业认证作为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推动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全校279人报名参加学习。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因故错过观看直播学习的人员,可以在6月15日前登陆学习平台,收看回放课程,其他人员也可收看回放内容巩固提高。

 

 

菏泽学院教师工作部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