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教育学习及知识考试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于9月15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225会议室进行“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教育学习及知识考试。

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菏泽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立德树人,不忘教育初心,务必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随后进行了知识测试。测试采取闭卷测试的方式,试题有单选、多选、判断等类型,内容涉及有关师德师风相关知识及学校有关制度文件。测试过程中,教师认真作答,展现出了老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老师们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考试结束后,学院领导对题目本身、出题背景、相关知识等进行了解读,让老师们对相关知识有更加形象、深刻的认知。考试的目的不在于“考”,而在于“学”,真正的目的是力求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以考促学、学以致用,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了实处,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将外在规范要求内化为道德观念和自觉行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老师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胜任本职、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师资保障。

菏泽学院教师工作部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