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1年山东省教师诗词讲解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近日,接山东省教育厅通知,2021 年山东省教师诗词讲解大赛圆满结束,我校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周欣老师的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荣获大学教师组教学设计类一等奖(全省共8个),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的王帅老师的作品《赞美》、教师教育学院刘艳梅老师的作品《我爱这土地》荣获视频微课类二等奖(全省共10个);毕国珍、李维慷、时凤玲三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与山东大学等 4所高校和8个市教育局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项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比赛以“讲红色经典,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阐释红色经典诗词中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红色经典诗词的学习兴趣,充分发挥诗词讲解对加强青少年党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陶冶品德情操的积极作用,引领诗词教育创新发展。

自3月底接到比赛通知后,在校领导的指导下,教师工作部和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教师参与本次大赛,院领导亲自督促和指导,在比赛中给予参赛教师全方位的专业指导和帮助。通过共同努力,我校最终取得可喜成绩。

本次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长期以来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视,也是注重青年教师队伍培养,提升教学质量,勇于创新教学理念的积极实践,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

 


菏泽学院教师工作部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 
邮编:274015